“津企陇上行”签约项目加速推进 注入金融“活水”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2020年08月30日10: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注入金融“活水”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生力军。7月底在甘肃举行的2020年“津企陇上行”活动,渤海银行参与其中,计划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在政策法规许可和监管机构支持下,我们下一步优先选择在甘肃设立分支机构,将拟设兰州分行作为渤海银行2021年新建分行的规划上报银保监会审批,并力争在2021年内实现落户兰州并对外开业。”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说,“兰州分行开业并成熟运行后,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下,我们将逐步向甘肃其他市州扩展分支机构。”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除了将在甘肃设立分支机构,还准备将来自渤海之滨的金融“活水”注入陇原大地,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近几周,渤海银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梳理甘肃方面提供的中小企业名单,后期将“一对一”进行服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

  李伏安表示,除了分支机构的规划外,渤海银行总行也将甘肃作为金融支持的重点区域,在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的指引下,积极支持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机遇,综合运用项目贷款、银团贷款、并购贷款、票据融资、融资类理财、债券承销、股权融资等金融产品,加大对甘肃“六稳”“六保”工作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产业扶贫、民营企业融资、生态环境治理,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建设,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津企陇上行”活动中,天津企业与甘肃共签约项目60个,投资、采购与合作金额达206.59亿元,涵盖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消费扶贫等多个产业领域。

  甘肃省兰州新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天津聚百川化工有限公司与兰州新区在“津企陇上行”活动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兰州新区化工园投资110亿元,建设200万吨的石化项目,生产化纤原材料,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130亿元,税收10亿元左右,咱们平时用的手机壳、汽车围挡、缝纫线等都会用上我们的原材料。”天津聚百川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河说,“项目还将拿出专门岗位招收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进行培训,预计带动当地1500人就业。”

  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张莉表示,“津企陇上行”活动结束后,建立了签约项目的全过程联动跟进机制,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每个项目的后期追踪,建立台账,对项目进行清单化管理,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孟兴)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