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税务:学习《民法典》加强依法治税能力

2020年08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次《民法典》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税务干部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防范执法风险意识,对我们税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法制科的一名干部说。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能力,切实增强税务干部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宁河区税务局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武钟,围绕《民法典》编纂意义及历程、重点条文解读、涉税影响解析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讲座上,陈武钟围绕主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解读了《民法典》的实施对税收执法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税务干部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普法教育课。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民法典》同组织税费收入、打击虚开逃税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把学好用好《民法典》贯穿于税收执法工作的全过程,贯穿于执政为民的各方面,贯穿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多领域,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民法典》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宁河区税务局总经济师孟维臣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