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村庄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0年09月01日09: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4村庄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8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天津有4个村庄入选,分别是:武清区汊沽港镇二街村、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蓟州区罗庄子镇杨家峪村、津南区北闸口镇前进村。

武清区汊沽港镇二街村,以海棠种植为生态背景,建设了水上游园、岛上游乐、湖边垂钓休闲娱乐区等,把汊沽港镇打造成“海棠文化之乡”。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在蓟运河堤、主干路、房前屋后种植桃树、海棠、紫叶李、金叶槐等各类树木5000余株,野花野草10万余株,结合华北民居红砖瓦舍特色,对村民房屋立面全部进行了改造。蓟州区罗庄子镇杨家峪村,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引进发展生态旅游项目、提升改造旅游专业村,带动全镇旅游业做大做强。津南区北闸口镇前进村,以种植优质生态水稻为载体,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稻蟹共养,水系循环,经济效益明显。(记者 陈忠权)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