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藏工作队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01日10:4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 奋力开创援藏新局面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远在雪域高原执行援藏任务的海河儿女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天津力量、奉献天津真情。

  天津对口援藏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援藏干部人才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报道,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体学习。大家表示,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交给天津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天津援藏工作的基石,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增强解决难点问题的勇气和能力。要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深入思考,主动进位,压实责任,不断加大产业援藏成效,充分发挥天津在科技、市场和智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结合昌都发展实际,巩固产业基础,夯实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效益链,扩大消费扶贫成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昌都,增强昌都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和劳动技能教育为重点,以远程医疗和智慧医疗为特色,不断推进民生补短板和服务均衡化发展,多渠道开辟就业岗位,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促进昌都大学生就业和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对口援藏项目,通过智力援藏开展空间规划、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等专项服务,为西藏生态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坚持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用党建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强化“组团式”援藏作用。(记者 吴巧君)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