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商场户外促销管理模式 精细化管理激发消费潜力

2020年09月02日15: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 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及开展“接链、促需、护企”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配套保障措施,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创新商场户外促销管理模式,会同相关部门规范沿街商户外摆,实施精细化管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加强政策引导。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市场监管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配套保障措施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了《天津市发展夜间经济十大工程(2020-2022)》,各区政府分别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明确“提升品质,试点先行,有序放开”的基本原则,在夜间消费活跃的步行街、大型商场等区域,允许利用室外场地开展促销活动,支持在规划红线范围内搭建临时商亭。

建立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天津市发展夜间经济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定期开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各区结合实际分别建立专项领导小组或协调机制,研究细化商场户外促销管理办法,为企业召开部门协调会,统一解决商场的户外促销过程中遇到的备案登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宣传报道等问题,基本实现了“各区政府具体负责统筹实施,所在街道牵头负责日常管理,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实施”的基本管理体制。

强化服务保障。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天津市商务、公安、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环保、街道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品牌,先后举办了“2020年天津夜间经济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2020年天津金街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等。发挥好政银企合作模式作用,联合中国银联、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针对商贸流通领域的“复工贷”“商圈贷”等金融产品,多次召开撮合对接会,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加快复工。

完善日常管理。引导商场内百货、休闲、手工制作等商户进行外摆经营,统一制作花车,统一规范管理,统一经营时间。同时,利用夜间消费黄金时段,组织企业在户外开展小型歌舞表演、时尚展览、精品市集、新品发布等夜间体验活动,为商场内部吸引客流,形成户内户外相互弥补的新格局。市商务局还统筹开展了“购天津·春风行动”“2020天津夜生活节”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商场举办有特色、有品质、有文化的户外促销展示活动。

据介绍,通过近一段时间运营,天津全市各区已经有30多家商场开展户外促销,广受商户和老百姓好评,商场客流量和销售额也均实现较大增长,更好增强了商业活力,激发了消费潜力,提振了市场信心。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仍将实施精细化管理,围绕打好夜间经济发展“市场牌、文化牌、冬季牌”,有序规范组织商场开展户外营销,举办系列夜市活动,在活跃街面市井气、烟火气的同时,保证市容干净有序,加快实现城市繁荣与规范发展的平衡共赢,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