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AI慧眼助力自行车出口

2020年09月04日10: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4日电 (唐心怡)近日,天津一家自行车企业的共10个集装箱、约7000余辆自行车抵达天津港码头,即将启程前往出口目的国。

根据海关查验指令,在企业申报时,海关随机抽取了该票货物中的1个集装箱实施了机检查验,通过智能审图系统自动分析,仅3秒左右就做出了未见异常的机检查验结论。几乎同一时间,企业工作人员在手机客户端就收到了海关放行信息。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为避免人员聚集,自行车出行备受推崇,天津市自行车企业的海外订单也随之激增,出口量大幅增长。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天津口岸出口自行车1614.7万辆,占全国总出口量的54.3%,货值5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2%。

“以往,一幅自行车机检图像完成从初审到复核,至少需要十几分钟时间,现在利用智能审图系统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天津海关工作人员表示,“这进一步压缩了企业货物接受机检查验的时间。”

这也是天津海关依托人工智能科技优势,不断完善智能审图系统,运用AI慧眼不断提升监管速效,助力企业出口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作为新技术试点之一,天津海关持续对智能审图系统进行完善升级,调取大量历史图像,提取图像特征,不断优化算法,提升系统智能识别速度和精准度,进而实现系统自动判定机检图像情况,达到快速识别的目标。

目前,天津海关已实现对天津口岸一半以上进出口商品自动准确识别,平均每票审图时间为3.6秒。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