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精准用力 护航中小微企业稳发展

2020年09月07日10:1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结合复工复产形势,针对中小微企业经营现状和实际需求,以内促政策落地、外搭平台联动等方式,多点发力、精准用力,持续做优纳税服务,增添企业发展底气,助力“六稳”“六保”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优服务,政策护航稳起步

日前,该局在认真收集、梳理纳税人反馈的基础上,依托纳税人课堂,组织新办中小微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线上“入职培训”。会上,税务干部从纳税人登记信息确认、实名办税、申报缴款方式、发票领购等基础业务,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微信预约办税等最新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针对当前热点问题,与纳税人在线互动,解答各类疑问。

“疫情时期开办公司原本有一些顾虑,税务干部举办这样的培训,让我们放心了很多。”天津格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搭平台,多方联动助复产

聚焦中小微企业复产中遇到的资金难问题,该局在积极宣传银税互动政策的同时,主动联系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牵头召开税银企金融支持座谈会,介绍信用贷款相关条件、政策要求、办理流程,针对企业诉求,现场给予建议和指导,促成多家企业与银行机构达成贷款意向。

“纳税信用变成了融资信用,不仅帮助公司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困境,更加增添了复产信心。”顺利获得300万元贷款的天津柯乐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宝坻区税务局已累计帮助70余家中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取得银行贷款4300余万元。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