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自动化码头2.0”成智慧港口样板

2020年09月12日18:0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天津港“自动化码头2.0”成智慧港口样板

  9月11日,天津数字化产业峰会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天津峰会在津举办,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时”这一主题,共话天津市产业结构升级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在华为的助力下,天津港正在加速推进5G技术应用落地、建设自动化码头2.0,打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集装箱集疏运体系,形成以港口为中心的物流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当前,城市港口交通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联合华为以“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通过信息化顶层设计及智慧港口建设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建设港口示范工程,树立行业标杆,打造绿色、智慧、枢纽强港。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杨杰敏在会上指出,天津港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是天津港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创新为引领,通过应用集装箱码头一体化操作系统、推广无人驾驶电动集卡规模化应用、创新集装箱智能理货模式、加速推进5G技术应用落地、建设自动化码头2.0,打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集装箱集疏运体系,形成以港口为中心的物流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生态圈。未来, 天津港将积极探索构建智慧港口全新模式,持续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华为共建世界一流港口。

  会上,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介绍了华为云全栈创新助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云账户等政企客户智能升级,发挥全栈云卓越性能与安全能力,做到云服务协同、零时差同步,实现云上与本地一致体验,保障共享经济综合服务行业发展稳定高效,从而助力天津全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胡维琦表示,创新2.0时代新经济正在催生新业态,“新基建”必将为转型升级带来最好的“东风”。在这一背景下,政企亟需抓住新机遇,通过全局创新打造四大关键能力,以“上云”加速企业智能升级。华为中国政企业务营销总监黄河指出,“新基建”的意义,不在规模,在带动效应;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深度,决定了价值空间的创造高度。推动数字化转型走出深水区的关键在于深入关键业务场景,结合技术形成场景化解决方案。将新联接和新计算与关键场景加速融合,助力天津数字经济发展再创新高。(记者 单毅 牛婧文)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