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趣味垃圾分类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5:5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趣味垃圾分类活动 邀您来“说”“做”“演”

日前,由区总工会、区妇联、中新天津生态城总工会、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与爱同行·助力创文”巾帼系列活动之“从小做起”垃圾分类活动启动。活动面向滨海新区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女职工和女自由职业者的家庭。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参赛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视频格式为MP4格式,时长不超过1分钟,且视频中至少包含一名女职工。作品要求主题积极向上、文明健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从我做起的决心精神与实际行动。

参赛作品须包括“我来说”“我来做”“我来演”三个方面。“我来说”部分中,参赛者可从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四项中选择一项参与,用多种形式解说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垃圾不科学处理会给环境带来的危害,要有垃圾实物或图片的相关展示。在“我来做”部分,可利用各种废旧材料,损坏的玩具、报损的乐器、卷纸筒等废弃物品制作成工艺小作品。“我来演”则需要参赛者身穿由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服饰或者装扮(报纸、塑料等废弃物)进行走秀展示,走秀时建议添加配乐。

有意参加活动的市民可关注“滨工V家”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微生活”进行报名,也可关注“滨海新区妇联”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微服务”进入参与界面。本次活动由专业评委按照活动要求和评分标准,评选出50个视频作品进行线上展示。9月30日,获奖名单和领奖办法发布在“滨工V家”公众号、“滨海新区妇联”公众号、津滨海APP专栏及津滨网等,请及时关注。(记者 韩春霞)

(责编:胡昱喆、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