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今晚央视开播 陈数王志飞领衔《逆行》

2020年09月17日11:1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陈数王志飞领衔《逆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今晚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由陈数、王志飞领衔主演,刘威葳、任帅、苇青、任敏主演,牛宝军、白志迪、王丽媛特别出演的第一个单元故事《逆行》将率先与观众见面。

作为《最美逆行者》的第一单元,《逆行》以武汉“封城”为起点,通过表现军医、院长、公交车司机、建筑工人、志愿者等平凡人物,全景式展示武汉疫情初期各行各业英雄们的“逆行”壮举。《逆行》还使用了多线叙事的方法,串联起抗疫第一线的故事线索,医院内,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下班后有女司机彻夜等待送医护人员返回住处,淡淡一笔,满满感动。一个个平凡的小人物,一群不平凡的平民英雄,由点到线再汇集成面,全景展示、多线叙事,《逆行》的故事精彩升级。

在《逆行》这个单元集中刻画了一群平民英雄。剧中的女军医曾经迎战过非典,此次再次请战上前线,体现了一位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某医院院长,自己身患顽疾,妻子也染病,但他坚持在一线,所谓“医者仁心”正是如此;本来计划离开武汉的离异女司机,一趟趟把医护人员安全送达……正是这些“逆行”的抗疫英雄,为武汉、为全中国撑起了一片希望。

《逆行》这个单元,因为其纪实性和真实性,有很多打动人心的细节。例如,院长在看望染病的妻子之后,坐在车里痛哭,那一刹那的崩溃与脆弱,令人心碎;退伍老兵躺在病床上,举起手向医护人员敬军礼……平凡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扛起了时代的重任,他们负重逆行,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记者刘桂芳)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