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开幕

2020年09月18日11: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18日电 昨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开幕,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指导,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共同主办,主题为“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开幕。孙一凡摄

开幕式由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秘书长韩宝明主持,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专家委员、特邀嘉宾、《都市快轨交通》理事单位代表、轨道交通期刊联盟成员、各规划发展轨道交通城市政府代表、协办及支持单位代表、其他专业人士等近700人参会,观摩体验技术创新成果,共论区域轨道和智慧城轨建设的融合发展之道。

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表示:“本次专家论坛规格高、层次高,荟聚了领军专家,今年又恰逢天津轨道交通建设50周年,天津地铁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城轨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表示,今年专家论坛围绕“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展开,为城轨行业在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介绍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等方面的探索与努力,天津轨道交通将致力推动智慧城轨建设,推动区域轨道交通创新。

开幕式后,主旨报告环节,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刘纯洁、雄安新区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重庆市铁路集团董事长官波、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副总工程师王志伟等专家,从智慧轨道的探索与实践、城市群特征下轨道交通发展方向探讨、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理念创新、加快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地铁智慧城轨体系构建等方面分享了轨道交通智慧发展的理念、案例,凝聚起以区域轨道发展为依托、以智慧城轨建设为导向的共识、共鸣。

在随后的“智慧城轨创新如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发展”专家访谈中,与会专家对区域轨道交通与智慧城轨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梳理及阐述,传达出城轨交通行业在新基建时代的发展愿景。

18日,论坛组织了参会者在天津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和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唐车市域轨道车辆天津生产基地进行技术考察。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