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行依托新型业务赋能农业产业化发展

2020年09月18日13: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年来,天津建行积极推进助小微、扶“三农”实践,在坚持做好传统农业产业金融服务的同时,主动瞄准该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主动提供信贷支持,赋能农业产业化发展。

“孙总,贵公司从建行申请的200万贷款已发放,请查收。”“太好了!这下购买猪饲料和猪舍消毒防疫设施的钱终于有着落啦!”天津某种猪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女士接到天津北辰支行客户经理王大伟的电话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8月26日,天津建行通过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方式,为这家生猪养殖小微企业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不仅解决了企业缺少有效抵押物的融资难题,还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这也是前不久,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正式启动该项业务以来,建行系统内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据了解,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全新的担保模式,可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无需重复开展尽职调查即可进行批量担保备案,体现了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等主体的政策导向,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并明确了银行与担保机构的风控职责分工。

与此同时,建行天津宝坻支行也正在为辖内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申请贷款忙碌着。该公司下属北方低温营养水稻育种培育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公司总顾问的天津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建行天津宝坻支行为该公司发放的8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培育优质“小站稻”种子。由于该企业缺少有效抵押物,申请银行贷款相对困难。建行在分析了企业实际情况后,以银担合作模式成功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