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组织开展防范虚拟代币风险提示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0: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加强防范“虚拟货币”诈骗宣传,增强群众风险意识,减少群众投资损失,近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组织开展防范虚拟代币风险提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不法分子利用“虚拟货币”诈骗的惯用手段、涉及的范围种类、作案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告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社区居民该类诈骗具有较强的欺骗性。同时,提醒对“虚拟货币”知识了解不多的投资者,注意防范以投资小、获利高、稳赚不亏为诱饵,人为夸大获利空间实施的诈骗行为。此外,提醒广大群众对投资项目应谨慎识别、慎重投资,特别要注意一些所谓的低风险、高回报的网上理财等,不要心存幻想。

目前,各种基于“区块链”技术、打着数字货币旗号的代币或“虚拟货币”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这类新型货币。不法分子便利用热点概念进行炒作,借炒作“区块链”概念进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作案手段往往具有较强的欺骗性、隐蔽性和诱惑性。在此,交通银行提醒广大客户关注以下内容:第一,只有人民币是我国唯一的合法货币。在日常生活中的银行存款转账甚至网络支付,其背后流通的货币均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人民币。第二,目前,我国尚未发行任何法定数字货币。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包括人民币纸币和硬币, 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因此,目前各类虚拟货币都是非法定货币,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第三,认识虚拟货币的真正面目。虚拟货币无任何有形资产担保,几乎不适用于消费用途, 一些虚拟货币甚至成为洗钱、诈骗、非法集资和恐怖融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工具。虚拟货币未对投资者提供任何法律保护,也未充分提示风险,投资者只能自担损失。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