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7日10: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严厉打击假币犯罪,提高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反假货币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和反假宣传月以及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多主题、分阶段、多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宣传工作。结合新版5元人民币发行工作,向公众普及新版5元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以及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使公众对纸币票面特征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和防范假币警示案例,传递反假货币理念,引导公众正确处理误收假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公众普及我国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提醒公众提高虚拟货币风险防范意识,防范以此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避免财产损失。

此外,渤海银行天津分行通过向客户寄送“全民反假、守护你我他”明信片,播放人民币防伪知识AR视频、发放新版5元人民币防伪特征宣传手册、组织开展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等高频次、多密度互动方式,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将广大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予以及时、全面、准确地解答,把人民币知识送到最需要的地区及群众中去,让百姓受益。

此次反假宣传活动,广泛地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假、识假能力风险防范意识,推进了该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也提升了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的影响力。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