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边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验收考核演练

【查看原图】
天津边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验收考核演练 天津边检总站供图
天津边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验收考核演练 天津边检总站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1:26

人民网天津9月29日电 “退后,不准靠前,否则将对你们采取强制措施。”8名歹徒不顾民警劝阻径直冲了过来,处突小组高声喝阻,警棍盾牌合力架起,就在歹徒实施攻击的瞬间,只听一声号令,棍盾阵型顺势变换,处突队员开展分割包围,对闹事歹徒实施各个击破,以雷霆之势予以缉拿控制,最终成功处置了一场口岸冲突。

9月28日上午,天津边检总站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验收考核,330名民警组成9支代表队,考核项目包括队列行进、警械使用、警组战术、擒敌拳操、警棍盾牌术,采取现场抽考、实操演练的方式,演练场上,全体民警斗志昂扬、精神振奋,号令声此起彼伏、参赛队轮番上阵,展开了一场“真刀真枪”的激烈比拼。此次演练参加人数多、项目范围广、考核标准高,是该总站深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场重头戏,是对全年练兵成效的一次有力检验。

今年以来,天津边检总站牢牢把握筑牢首都护城河安全屏障这一职责定位,聚焦补短板、强本领,重点针对天津市空港、海港口岸易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着力规范提升一线民警执勤执法能力水平,实现快速应对、科学处置,着力锻造一支专业、精干、可靠的过硬铁军,为捍卫津门口岸和百姓群众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