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开放三周年25项节庆活动献上文化大餐

2020年09月29日14: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9日电 为庆祝国庆、中秋佳节以及滨海文化中心开放运营三周年,国庆期间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将举办包括科普活动、文艺晚会、特色展览、文艺展演、文化市集等25项活动,白天+夜晚精彩不断档,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假日生活,全方位展现区域文化魅力,丰富文旅市场。

滨海文化中心将举办以“礼赞祖国 感恩同行”为主题的国庆文艺晚会,通过文艺表演、电音灯光秀和喷泉表演等多种形式,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滨海新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国庆期间滨海文化中心还将唱响爱国主旋律,弘扬传统文化,国庆文艺展演、天津市滨海新区劳模工匠技能大师风采展、经典传唱音乐会、2020年天津市第一届《津武武术》杯俱乐部武术联赛、《幻奏盛宴》民乐演出等活动也将纷纷亮相。

滨海科技馆国庆期间将举办开馆一周年系列活动,包含滨海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科学潮玩国庆特别版”、国庆主题嘉年华积木展、“科学奇妙夜”夜场活动、滨海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Robomaster(机甲大师)青少年工程挑战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大众在参观体验中领略科技的趣味和魅力。同时,滨海科技馆展教团队将采用全新的互动式讲解,带领游客深度畅游滨海科技馆,带给游客全新的科技体验。

滨海美术馆推出了“精神·图式”——首届写意油画双年展。展览由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吉林艺术学院、天津滨海美术馆主办。展览经由邀请和全国性征集,优中选优,甄选出其中148件精品,全面展现了近年来在写意油画艺术领域创作和探索的成果。此外,10月2日-10月3日晚,在滨海演艺中心歌剧厅,开心麻花《婿事待发》将惊喜上演,为观众献上一场爆笑的舞台剧。

作为滨海文化中心的常态化品牌活动,文化市集在国庆期间连开四天,推出“十一国庆专场”活动。活动包括廊桥文化市集和音乐喷泉夜市,分别位于中央大厅环廊和东平台音乐喷泉广场,与国庆期间滨海文化中心各类丰富的活动同期举办。其中,廊桥文化市集集非遗记忆、手作秘境、型店潮铺、生活空间、特色美食等业态于一体,各种文创作品汇聚。同时,在音乐喷泉的氛围下,夜市活动也将热闹开场,让居民畅享轻松浪漫的夜生活。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