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天津交警突击夜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

2020年09月29日15: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9日电 “双节”前夕,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铁拳”行动,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及时发现“站外揽客”等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并对车均违法率较高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连日来,河东支队交警深入辖区内好运来客运有限公司、滨海国际机场、东建物流有限公司、英利嘉运输有限公司、中天程运客运有限公司、灏奇客运有限公司、富润正通运输有限公司共7家“两客一危”运输单位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交警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在长途客车车窗前放置了印有电话联系方式的名片,存在“站外揽客”交通安全隐患,在对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立即责令其取走这些名片。

交警介绍说,由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中明确规定,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起讫地、日发班次下限和备案的途经路线运行,在起讫地客运站点和中途停靠地客运站点(以下统称配客站点)上下旅客;不得在规定的配客站点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途经路线。因此,客运班车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可以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的城市市区、县城城区沿途下客,但不得中途随意揽客。据了解,“站外揽客”一般会存在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超员载客等道路交通违法情况,不仅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还会因乘员无固定座位、无安全设施,导致伤亡事故的发生。

此外,交警河东支队针对车均违法率较高的英利嘉运输有限公司、福润正通运输有限公司2家危化品运输单位,依法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针对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京津冀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禁行危化品车的管理规定,交警在检查工作中向辖区各危化品运输单位进行了再次宣传告知。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