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办、支付宝“市民中心”实现融合 百余项服务网上直接办

2020年10月05日10:4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百余项服务网上直接办

  日前,“津心办”小程序和支付宝“市民中心”正式实现融合,市民既可直接使用“津心办”提供的热门本地服务,还可跳转小程序,使用社保查询、落户准迁查询等多项公共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津心办”已开通“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生活服务”“文旅科教”“司法公证”“综合其他”八大便民服务板块。截止2020年9月,共上线150项便民服务,提供市级、区级、街、镇级办事服务事项11万余项。此次深度融合是“津心办”入驻支付宝小程序后又一创新举措,通过支付宝丰富的生态资源,将其升级为天津市 “一网通办”公共服务平台,让更多老百姓办事能像网购一样方便。

  目前,这一合作正在不断深化,已形成第一批43项重点工作,涵盖天津市政务、商贸、财政、金融、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目前,天津市民通过手机可以乘公交、坐地铁、查公积金,领取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驾驶证、律师证等六种证件,使天津成为全国电子证件应用最广的城市之一。此前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天津数字生活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十,体现出天津数字治理能力的提升直接惠及了市民的日常生活。(记者刘宇)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