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12日08: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0月12日电 (孙一凡)昨日,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暨第五届天津市企业创新方法大赛结束并举行颁奖仪式,大赛评选出一等奖项目27个、二等奖项目54个、三等奖项目86个。

本届大赛以“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由天津市科协、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市工商业联合会、海河传媒中心、西青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为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创新成果的交流交易平台,力争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类要素有机融通,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参赛项目领域涉及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多个正处于转型升级期的传统产业。

选手答辩。孙一凡摄

在比赛候场区,选手们纷纷拓展“朋友圈”,交流着经验成果。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中石油技能专家赵增权的团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创新方法大赛,曾获得过天津市二、三等奖。赵增权说:“我们这次参赛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通过培训和比赛,看看大家在领域内的新成果,对企业自身而言是一个提高的好机会。”

“与往届赛事不同,我们在赛前就对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带着问题来,使创新方法真正为企业生产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表示,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天津市各行业科技型企业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带来266个创新项目同场竞技,报名企业数量是往年的五倍之多,不仅刷新了天津赛区纪录,也使天津赛区成为全国报名数量第一的分赛区。

大赛颁奖仪式。天津市科协供图

据了解,大赛优秀创新项目将代表天津参加于11月下旬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总决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