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首胜 泰达手握保级主动权(图)

2020年10月17日10: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联赛首胜 泰达手握保级主动权(图)

昨天进行的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首场比赛,天津泰达凭借阿奇姆蓬的独中两元,2:0击败深圳佳兆业,不但获得了期盼已久的联赛首胜,而且在两回合比赛中掌握了主动权。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将于21日下午进行。

泰达摆出了3中卫阵型,蒋圣龙和宋岳分居左右盯人,巴斯蒂安斯在中间补位,左右边后卫分别是赵宏略、苏缘杰;中场方面郑凯木、荣昊、艾哈迈多夫组成“铁三角”;阿奇姆蓬和苏亚雷斯突在前面。开场3分多钟,深足队长郜林的停球失误被苏亚雷斯抓住,直传已启动插上的阿奇姆蓬,深足守门员出击将球铲到阿奇姆蓬的腿上,昨天过生日的“阿7”笑纳了天上掉下来的“大蛋糕”,泰达获得梦幻般开局。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郑凯木吃到黄牌,此前他身背三黄,下一场停赛。上半场最后阶段,门将滕尚坤扑住李源一禁区中路的射门。

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泰达防守定位球解围,郑凯木后场一记长传,“阿7”快速突入禁区,在塞尔纳斯干扰下左脚射球门远角建功。第55分钟和第56分钟,滕尚坤两次封住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最后20分钟比赛,深足的进攻已完全没有了章法,而泰达防守则越来越有信心,把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声响起。这场胜利天津球迷等了足足320天,也来得正是时候。

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阿奇姆蓬表示:“非常高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我感受到我们所有人,包括医疗团队、俱乐部工作人员,都非常努力想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泰达一扫联赛第一阶段的低迷,他认为队伍的每一个人都“不想死”:“我们知道目前形势是什么样的,这场比赛就是‘生死战’,我们肯定不接受‘死’的结果。不想死,肯定要拼尽全力,保持斗志。今天所有队员都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

小克鲁伊夫赛后表示:“对手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进球,我们攻转换方面做得很差。与对手的较量由两场比赛构成,‘上半场’我们0:2落后,现在需要做的是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场’。”队员姜至鹏直接道出了球队失利的原因:“队员对赛制特殊性不习惯。”而深足俱乐部赛前的高调、高压策略也让队伍背上了沉重包袱。(记者 赵睿)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