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为创业梦注入“税动力”

2020年10月19日15: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从餐厅开办时的政策辅导,到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跟进帮扶,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用心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关注和重视。”谈到自己的创业路,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季西餐厅经理郑宇腾深有感触。

郑宇腾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2019年在宝坻京津新城大学城附近开办了这家餐厅,起步之初,便收到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送来的一份“入职”礼包,从注册登记、纳税申报到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以办理流程,税务干部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讲解,助力公司稳步迈出第一步。疫情防控期间,宝坻区税务局针对大学生创业者群体开展了专项帮扶活动,“点对点”微信推送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结合纳税人诉求,利用征管信息平台帮助疏通上下游运营链条,同时积极推广微信预约办税、手机App办税、“票e到家”等便民服务举措。“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享受的服务反而比以往更加周到、细致,截至目前,已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2万余元。”郑宇腾介绍说。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扶持重点创业群体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该局主动对接辖区大学科技园、众创特区,联合打造创业扶持平台,通过建立税企互动微信群、组织专题纳税人学堂、开展银税互动座谈会等方式,持续释放政策减税效应。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忙,我们通过银税互动平台顺利贷款15万元,特殊时期,这笔钱就是‘及时雨’。”天津市宝坻区学征电脑经营部冯学征表示。同样获益的还有今年刚成立不久的天津市宝坻区致家房屋租赁中心,在辖区税源管理所的辅导下,先后享受增值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2万余元。

同时,该局还主动深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等区内各所高校,就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与在校大学生互动交流,并联合开展税收专题调研。“这些税收知识,将是我们今后创业的一笔宝贵资源。”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罗培源说。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