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高效联动解难题 优化服务不停步

2020年10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网上申报遇到问题后,本以为少不了得跑趟办税服务厅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开发区税务局,没想到,他们几个相关部门效率那么高,很快就找到了原因并迅速解决了问题,最终,我们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申报缴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女士介绍说。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主营汽车变速器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装配、销售及与上述产品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近日,该企业在网上进行企业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扣税时,系统提示预算科目不正确,无法自行划款。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国际税收管理科、征收管理科、第一税务所等多个部门高效联动,针对企业情况分析系统原因,反复与企业及市局主管处室沟通,迅速确定解决方案。最终,为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在征求企业同意的基础上,该局组织第一税务所第一时间通过后台完善纳税人登记行业信息,解决了企业无法网上自行扣缴的问题。

“通过深入分析这家企业的情况,我们意识到这不是个别企业问题,涉及对外支付代扣代缴业务的企业都可能遇到,”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是,我们利用5个微信联络群发布了通知,搜集同类问题信息1000条,涉及企业100余户。目前,我们已经完成集中完善,从根本上解决了类似问题,确保网上缴税便捷顺畅,真正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