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0)研讨会举办

2020年10月20日15: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0)研讨会在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傅雷摄

人民网天津10月20日电 今天,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0)研讨会在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以及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流动站的六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世界历史意义,全球价值链、区域贸易协定与服务贸易成本,技术创新降低环境污染的门槛效应分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式防控的经验与反思进行了发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景维民教授对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石凤妍同志主持会议。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是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市社科联共同创办的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发现、培养和使用的工作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名家指导、项目扶持和建立社科青年人才库等方式,不断加强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活动开展两年来受到了社科界的广泛参与和好评。目前已有788名青年学者进入天津市社科青年学者人才库。

薛进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时代青年学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术研究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学习研究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广大青年学者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勇于回答时代课题,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青年学者树立高远目标和精品意识,在推动天津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社科联将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扶持力度,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机会,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

市社科联、市社科工作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社科研究机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社科学者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