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空港经济区调研推动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

2020年10月21日16:5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 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10月20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空港经济区,实地调研推动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

  空港大通关基地项目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的重要航空枢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以海关为代表的口岸管理部门对货物的集中监管查验,为航运、物流、贸易等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体化通关服务。连茂君走进基地仓库和查验中心,实地察看海关查验流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设置、招商引资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紧密围绕天津航空物流区规划建设发展实际,结合天津机场航班航线及货运发展情况,就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大力发展全货运机航运业务、构建协调联动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系统加快推进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要突出规划引领,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编制航空物流专项规划和行动方案,科学测算,准确定位,做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要夯实发展基础,强化线上线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大通关基地平台作用,做优现有空间,积极拓展新发展空间,构建机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实现空、海、铁、陆联运;聚焦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等业态,建立完善线上平台,提供线上一站式审批、报关等服务,让企业办事更加便捷。(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用好保税区、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积极与海关、机场、港口等部门协同创新,构建航空物流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加快产业集聚,围绕航空物流,二产三产齐发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重点引进龙头企业、平台型企业,拓展航空服务贸易新业态,着力建设京津冀航空服务贸易集散地。要强化政策引导,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各项扶持政策,坚持市场化原则,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助力航空物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赵前苗、尹晓峰,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