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将推进国有资本社会资本深度对接

2020年10月22日11:15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新区将推进国有资本社会资本深度对接

  ■ 双方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将在不良资产处置、化解历史债务、新产业投资等多个方面引入总体规模20亿元的资金,利用市场化手段化解历史包袱,为企业注入新的资金活力,助推企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同时还将继续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项目进驻滨海新区

  ■ 双方以股权、资产为纽带,实现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的深度对接,是滨海新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再提速过程中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通过搭建平台公司,有效撬动社会资本、促进资产业务创新,从而带动企业改革发展

  新区深化国企改革再提速结出新成果。10月21日上午,滨海新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滨海国投”)与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津融资产”)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科技创新目标,在投融资、产权、基金管理、资本运作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推滨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举措,滨海国投于今年7月份揭牌运营,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滨海国投是新区直属一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以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夯实公益业务基础、推动国企混改落实,通过开展投融资、产权管理、基金管理、资本运作等方式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保值增值为职能和目标。

  该公司总经理冯磊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不良资产处置、化解历史债务、新产业投资等多个方面引入总体规模20亿元的资金,利用市场化手段化解历史包袱,为企业注入新的资金活力,助推企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同时还将继续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项目进驻滨海新区。

  津融资产是目前天津市唯一一家国有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专业的不良资产处置平台,一直致力于天津市国有企业混改,助推天津市经济腾飞,通过资产管理、财务、法律及风险管理等全方位的运作,构建了成熟的资产管理平台。

  “我们秉持‘做金融的稳定器、经济的助推器以及企业的整合器’的理念开展工作,非常看好滨海新区的国企、区域发展环境和企业发展潜力,将来会在多个方面与滨海国投开展深度合作。”该公司总裁杨海斌告诉记者,

  将在国有资产的特殊机会投资、债券发行、国有企业混改、主辅剥离、债务化解、不良资产剥离处置、资金融入融通等方面,与滨海国投进行深入合作。“目前,我们有很多工作都在积极推进过程中,很快就会实现落地了。”杨海斌表示。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通过以股权、资产为纽带,实现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的深度对接,是滨海新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再提速过程中的重要成果,通过搭建平台公司,有效撬动社会资本、促进资产业务创新,从而带动企业改革发展,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在实现滨海新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目标任务中,拓宽新的渠道、提供新的动力、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文弟)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