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便民春风”持续推进 企业获得感有效提升

2020年10月22日13: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把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更好帮助全区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服务区域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精准服务,现场办公,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一是精心推动落实。把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强化税企沟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拿出措施,建立分级负责、上下协同的责任体系,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政策措施、责任落实、工作保障“五到位”。二是积极走访企业。以更高站位、更有力措施、更扎实走访,纵深推进“税务护苗行动”,积极运用网上、电话等走访方式,落实走访全覆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纳税人真解难,解真难,助力复产复工。“护苗行动”中,全局累积走访企业16602户次,收集意见建议233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47个。三是落实优惠政策。持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培训力度,打好政策帮扶的“组合拳”,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认真抓好政策宣传解读,在日常征管服务中准确把握企业需求,突出政策服务的有效性、精准性,确保各项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是规范税收执法。在提升政策辅导和便捷办税质效的同时,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抓好当前出台的各种税收法律法规和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的学习,全方面提升税务干部政策理解把握能力。五是全面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企业问题中眼睛向内,反思查找政策落实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等征管服务的短板弱项。常态化开展“问需求、优服务”活动,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办税、自主办税,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