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召开

2020年10月22日15: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0月22日电 (孙一凡)今天,由天津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东疆保税港区商会、众盟航运经纪人俱乐部协办的首届“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

论坛邀请到全国主要航运交易所、交易公司,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及多家船管公司、船东、造船企业、银行、租赁公司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百余人汇聚天津,为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的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开展了《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相关政策的认识》《疫情及总没贸易摩擦从记下的贸易前景》等多个专题演讲,并就“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发展机遇”等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

首届“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孙一凡摄

东疆船舶资管公司和众盟航运经纪人俱乐部在论坛上宣布落户东疆保税港区。据了解,东疆船舶资管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围绕船舶及其他航运资产的交易、建造、融资(租赁)、贷(租)后管理及二手船交易等为客户提供服务,在天津和上海设有团队;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众盟航运经纪人俱乐部由众盟航运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已正式获批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为国内首个航运经纪人组织,已成为航运界重要的会议品牌之一,是航运、造船、海事服务和金融等领域人士的交流平台。

东疆船舶资管公司揭牌。孙一凡摄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动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各项工作过程中,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协同海关、外汇、海事、税务等监管部门,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率先在全国实现了船舶登记权限下放、融资租赁船舶出口退税、三地两跨海关异地监管、船舶离岸租赁对外债权登记、融资租赁与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等,为船舶、海工跨境租赁提供“东疆模式”“东疆方案”。未来,天津东疆将搭建线下生态圈,促进航运上下游企业的互联和有效聚集;联同各类服务供应商与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改善和维护市场软环境,完善现代化航运服务体系。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