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税务:开展“纳服平台”操作培训 提升纳税服务效能

2020年10月23日16: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次培训有助于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操作,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发挥出‘纳服平台’及各功能模块的作用,带给纳税人更加优质的办税体验。”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参加完该局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培训后说。

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将实体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自助办税终端、核心征管数据等进行有效整合,通过模块监控,实现办税服务厅管理的数字化、可视化、信息化和集成化。自上线以来,便得到了宁河区税务局的高度关注。近日,为深入有效地利用好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该局先后组织4场专项培训,为各办税服务厅48名工作人员分析讲解服务厅等候时长、办理时长、弃号率等方面的数据,以系统监控为抓手,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水平。一是找准差距根源。结合各项监控数据,查找办税服务厅堵点和痛点,并通过对平台数据的实时监控,提高服务效率和针对性。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根据叫号情况科学配置服务窗口和服务人员,合理增减服务资源,满足窗口服务需要。三是合理人员分流。大力推广预约办税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和网上办税,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缓解办税服务厅拥堵压力。

“接下来,我局将实时监测、定期总结纳服平台运行情况,强化相关数据的校验、分析和运用,并将其与‘好差评’系统相连接,不断完善服务举措,优化整合办税资源,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该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