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天津频道“高质量小康津沽大地行”全媒体调研采访系列报道

武清区杨店村环境整治出新招 村容整洁生活美

崔新耀、王国倩、王野、陆天宇

2020年10月26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09:2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三农”工作,必须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天津市武清区大孟庄镇杨店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天津市武清区大孟庄镇杨店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村里不仅翻修了街道、安装了路灯,还建起了健身广场和文化礼堂,2018年,武清区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暨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杨店村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推动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杨店村在开展门前堆物和私搭乱建集中清理行动中,村两委干部带头做表率,主动拆除自家户外厕所和违建,向群众表明了决心和态度,杨店村先后组织150余人次,清理私搭乱建42处,拆除户外厕所66座,凝聚起全村齐心干事的信心。

相关链接:

武清区田水铺村:“金萝卜”鼓了村民的钱袋子

(责编:崔新耀、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