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铁拳”出击 单日现场查处交通违法12597起

2020年10月28日15:5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0月28日电 10月27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铁拳”集中整治行动,全天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97起,其中涉及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4985起,涉“两客一危”车辆、小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共600起。当天,公安交管部门通过“日间+夜间”不间断检查的方式,检查重点运输企业97家,教育重点驾驶人445人,采取限期整改措施15次。

当天19时59分,天津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查获一名醉驾机动车上路的男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达每百毫升118毫克,随后该男子到医院进一步接受抽血酒精检测。此外,宝坻交警在当晚的集中夜检行动中共查处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4起,其中一辆6轴大货车实际总重达170吨,而其限重仅为49吨,超限248%,另外还有5辆超载货车总重达90吨以上。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在聚焦“违法打击点”,加强路面管控,提升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力度,打好公路安全“防控战”的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在行动当天采取“日间+夜间”不间断开展源头检查的方式,深挖细查防控隐患风险。当天,全市交警集中检查重点运输企业82家,突击夜查重点运输企业15家,教育重点驾驶人445人,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采取限期整改措施15次,约谈企业16家,向交通运输部门通报隐患问题6件。通过聚焦“源头摸排点”,把好“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重点车辆、人员隐患清零不到位,道路安全通行保障不充分”三大源头风险防控关键,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