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开幕 超千家天津企业将赴沪采购招商寻求合作

2020年10月31日21: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0月31日电 从进博会天津市交易团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天津市各相关市级部门和各区统筹推动,密切配合,交易团组建、采购商邀请和配套活动等筹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来自天津市的千余家企业将赴沪采购招商,寻求深层次宽领域合作。

据介绍,天津市交易团下设18个分团,由12个市级部门和各区及滨海新区功能区管委会组成,分别为由天津市教委牵头,市文化旅游局、市体育局配合的科教文体分团;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的卫生健康分团;以及由全市16个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的各区交易分团。

为提高交易团采购商质量,天津市交易团继续发挥政府组团主力作用,积极探索市场化、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机制,认真梳理形成天津市重点采购商目录,实施精准化邀约,并通过采购商路演活动、电话和邮件等多种有效方式,逐一邀约参会,采购招商组织工作全面完成。截至10月中旬,天津市已累计报名通过参会企业达1028家,已提交办证人员2866人。采购商主要由天津市重点进口商、重点大型批发商、商场超市、跨境电商、医疗机构和大中院校等企业和机构组成。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期间,天津市交易团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其中,天津市政府将于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4.2馆D1会场,主办“天津市扩大开放、引育新动能推介活动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宣介天津扩大开放和贸易投资环境,为进口贸易和外商投资搭建国际采购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届时,商务部及天津市领导将出席会议致辞,并见证一批天津市重点项目签约。

为巩固和扩大天津进口肉类优势地位,宣传天津市良好的口岸环境和肉类贸易基础,天津市商务局、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将于11月7日,联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在国家会展中心4.2馆C1会场,联合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商务部及天津市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大会并发言。

此外,滨海新区、津南区等分团也将组织各自招商推介活动。

在人文交流活动方面,天津市和平区金街作为商务部确定的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将代表天津市交易团首次参展。金街展位将利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术,呈现天津市“海河风景”、“天津劝业场”、“五大道景区”和“邮轮母港”等天津地标,让国内外广大客商观众身临其境,真实感受到新天津的繁华与活力。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