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甘肃商会召开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2020年11月02日08: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甘肃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换届选举)现场。 崔新耀摄

人民网天津11月2日电 10月31日下午,天津市甘肃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马爱琴当选第二届会长。天津市甘肃商会会员、专家、顾问等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商会党支部书记权春和主持。

开幕式上,天津市甘肃商会会长马爱琴做主题为“流光溢彩奋进路 海河陇原共欢歌”的报告。马爱琴表示,在天津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甘肃商会获得了全国“四好商会”、天津“四好商会”、“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天津市对口支援先进单位”及“双向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张掖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称号,得到津甘两地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报告中,马爱琴从会员篇、扶贫篇、宣传篇和公益篇几个篇章对商会五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商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会员;创建扶贫基地推动产业和消费扶贫,拓展牛肉面产业落地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公众号定期推送新闻动态,制作精美会刊和宣传片,扩大商会影响力;五年来商会践行公益,参与各项捐款捐物及帮扶活动,累计落实资金3000余万元。

马爱琴表示,新形势需要新作为,呼唤新担当。新的五年正好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契合,商会要在“六有商会”的基础上,开拓新思维、搭建新平台、储备新力量、赋予新动能、打造新品牌、树立新形象的“六新商会”。

天津市甘肃商会监事长土振国在监事会工作报告中认为,商会的工作能够严格执行章程和法律法规;商会会长和理事有担当、有责任;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支持下,商会运行平稳有序。按照民政局要求,对商会五年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全面通过审核。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理事会、监事会人员。

在闭幕式上,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上台与大家见面。名誉会长闫希军主席为新增副会长张世佐授牌,会长马爱琴为新增理事授牌,轮值会长路智、杨金成为新增企业会员授牌,常务副会长张永锡为新增个人会员授牌。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