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冬采暖期正式启动 供热站维修人员24小时值守

2020年11月02日14:5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全天候待命,供热问题随时解决

工作人员检查供热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记者 刘乃文 通讯员 石乔摄

“问题出现在同一幢居民楼是什么原因?赶紧派出多路人马现场勘查,务必要尽快解决!”昨天,本市2020—2021采暖期正式启动,9:41、10:14,两通报修电话,引起了市津房热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湖村供热站站长吴凯的重视,他说,“两个报修电话,反映的都是风湖里14号楼暖气不热的问题,究竟是用户的个案,还是这幢居民楼的共性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弄清楚,第一时间着手解决。”

西湖村供热站的供热区域,以复康路、红旗路、鞍山西道、卫津路为界,包括南开区37个社区近3万户居民,供热面积达到330万平方米,服务区域内老旧社区多、老年人多、困难群众多。

收到报修工单后,维修工李磊、陈凤全,分两路紧急赶赴居民家中。经勘查,这两户居民家中暖气不热,均是气堵所致。10:20、10:52,反馈信息分别传来,经现场维修,散热器经排气和调试后热乎起来。此时,距居民拨打电话报修,仅过了40分钟。吴凯说:“严冬虽未至,但昼夜温差已经很大。提前供暖,把温暖送到每户居民家中是我们的职责。目前,我们供热站共设7个维修中心,100余名维修工组成‘供热特种部队’,全天候待命,随时解决用热户问题。”

记者在西湖村供热站锅炉房的电子监控室内看到,目前已经有两台锅炉处于工作状态。“10月27日上午开始点火暖炉,今日零时正式供热,结合气温变化和居民需求,另外3台锅炉将随时点火启动。”吴凯告诉记者,采暖期虽是11月1日启动,但采暖筹备期,从上个采暖期结束后便已经开始,他说:“锅炉的保养维修、技术改造,都是卡着时间进度走的,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今年我们仍旧完成3公里的老旧管网改造、3万平方米的室内暖气一户一环改造,让更多用热户享受到优质服务。”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包括西湖村供热站在内,今冬全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14亿平方米,基本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的集中供热体系。为确保供热质量达标,全市各区、各供热站点,均已开通24小时值守电话,建立健全“访民问暖”长效机制,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完成处置、办理和反馈。市、区两级还将分别组成专项工作组,对供热温度、服务质量、运行参数等进行动态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障百姓温暖过冬。(记者 刘超)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