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新赛季力争卫冕

2020年11月04日11:5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王宝泉:新赛季力争卫冕(图)

  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新赛季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举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率领球队教练组和队员亮相,这也标志着天津女排新赛季正式扬帆起航。王宝泉表示新赛季联赛天津女排会继续传承和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作为卫冕冠军的天津女排新赛季力争卫冕。

  出征仪式上,连续第二年加盟天津女排的朱婷表示:“时隔一年再度加盟天津女排,让我想起上个赛季与天津女排征战联赛时的情景,在天津市体育局等各方的支持下,全队奋力拼搏最终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我也首次夺得中国女排联赛冠军。如今我们再度站在新赛季的起跑线上,中国女排有句话,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最重要的是归零的心态,希望在新赛季联赛,球队能团结一致、精诚合作、顽强拼搏,向球队的新目标发起有力冲击。”天津女排昨天亮相出战新赛季的13名队员为主攻朱婷、李盈莹、王艺竹和陈博雅,副攻王媛媛、王宁和李雅楠,接应于鋆炜、杨艺,二传姚迪、陈馨彤,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

  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本月12日在广东江门揭开战幕。新赛季联赛,像上海队、北京队、广东队都引进了高水平的内外援,球队实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联赛的争夺会更为激烈。王宝泉认为相比以往赛季,新赛季联赛是赛会制,紧密的赛程给天津女排卫冕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直言上海队、北京队、江苏队、广东队和山东队是天津女排争夺联赛冠军的主要对手,“上海队引进了利普曼和拉尔森两名颇具实力的外援,因为是上赛季的原班人马,所以磨合不成问题。北京队和广东队也都引进了内外援,实力都有较大提升,以本土队员出战的江苏队和山东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她们是天津队新赛季联赛争夺冠军的主要对手。”王宝泉表示相比以往赛季,新赛季球队面临很大的挑战,球队接应位置的实力有所下降,“上赛季接应位置上有外援胡克尔,而新赛季是全华班出战,接应位置对球队来说是很大挑战。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会坚定决心和信心,将压力转化成动力,赛场上顽强拼搏,打好每一场比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市人民对我们的厚爱。”

  王宝泉直言天津女排已经进入联赛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全体队员训练积极性很高,朱婷、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四名国手的状态良好,“朱婷与球队已经合练了半个月,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整体恢复情况不错。之前的全国锦标赛,李盈莹和王媛媛表现不俗。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二传姚迪也在逐步恢复,目前也是强化她与其他攻手之间的配合默契度。全队在心理、思想和技术上都已做好准备,打好接下来的联赛。我也跟队员强调,赛场上要把顽强拼搏和不服输的精神打出来,大家要齐心协力,力争佳绩。”(记者 梁斌 摄影 崔跃勇)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