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走访调研中远海运集团会见上实集团负责人

2020年11月06日10: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

  在沪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5日上午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走访调研,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立荣座谈交流。

  在集团总部,廖国勋通过全球船位监控系统察看了实时船舶位置、台风走向、气压洋流、海外港口等情况。他在座谈时说,天津港作为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腹地辐射三北,是华北地区重要出海口,区位优势非常突出。当前天津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航运贸易、金融服务、海外项目、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航线,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互惠共赢。

  许立荣说,集团在津的集装箱运输、综合物流、港口开发等业务进展十分顺利,将全力深化与天津港的务实合作,推进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提升天津港集装箱箱量规模化增长,为更好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作出新的贡献。

  下午,廖国勋在驻地会见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初一行。他说,上实集团作为上海在境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型企业,业务领域广泛、推动国企改革经验丰富。天津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双方合作基础好、前景广。希望集团继续深度参与天津国企混改,协同产业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以市场化方式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将外部监管与内部活力有机结合,真正实现做大做强。

  沈晓初介绍了上实集团发展沿革和产业布局情况。他说,天津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深深吸引着我们,相信随着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扩展,必将在医药医疗、金融服务、商业投资等领域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副市长康义、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