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打造北方国际冷链物流基地

2020年11月08日10:3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打造北方国际冷链物流基地

  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进博会上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天津口岸共进口肉类169.2万吨,同比增长46%,占全国的26%,是海外肉类进境的重要口岸。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北方国际冷链物流基地和“一带一路”冷链物流核心城市。

  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聚集中粮、首农、双汇等一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冷链基础设施完备。今年疫情期间,相关部门针对冷链产品进口的特点创新通关监管服务举措,同时鼓励发展冷链贸易新业态,打造“一般贸易+跨境电商”“线下销售+线上零售”相结合的新模式。他还透露,预计到2022年,全市冷库库容将超过200万吨,专业冷藏车保有量达到5000辆左右,100%的大型超市和80%的连锁便利店等零售终端网点都将配备冷链设备。

  出席此次大会的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白新宇告诉记者,现阶段,东疆正在完善载体功能,加快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整合产业链资源,打造冷链产业新生态。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表示,天津自贸区、综保区等区域出台了很多鼓励措施,这对行业的发展可以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想,天津会以它的地理优势和包容开放的姿态,吸引更多冷链食品企业,尤其是肉类进口企业落户。”她说。(记者 马晓冬)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