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 保障“双十一”跨境电商业务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12日15: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12日电 “双十一”期间,天津多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做好“双十一”大促工作。

由于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双十一”活动规则有所调整,今年“双十一”形成“双截棍”形态,战线拉长为保障工作带来新挑战。为确保促销期间天津跨境电商业务顺利开展,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天津海关、天津港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提早部署、提前谋划,自10月中旬便展开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提前与企业接洽,调研了解企业备货情况、促销计划和困难需求,量身制定监管方案与应急预案,并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压力测试,优化系统数据交换和申报路径,开展风险排查和工作巡查,确保促销期间平台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保障跨境电商企业快速通关。同时在促销期间建立跨境电商保障小组,统筹配置人力资源,实行7×24小时全天候无缝对接保障服务,实时受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突发问题,保障通关更快捷、监管更高效。

11月1日至11日,天津市跨境电商共计申报进口清单283.34万单,同比增长16.3%,进口销售额5.5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11月1日至3日申报进口清单128.64万单,实现进口销售额2.7亿元,11日当日申报进口清单82.23万单,实现进口销售额1.6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化妆品、食品、洗护用品、婴幼儿用品等跨境进口商品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占天津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总量的近七成。

今年以来,传统外贸方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疫情催生的宅经济和线上消费,让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业态迎来了黄金增长期,成为稳外贸、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助推器”。天津市商务局主动适应新业态新模式的业务特点,不断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加快培育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推动业务全模式发展,跨境电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1-10月天津全市完成跨境电商进口清单2280.1万单,同比增长7.72%,实现销售额37.2亿元,同比增长5.81%,实现B2C出口清单89万单,实现销售额2745.5万元,试点B2B出口额超过2亿元,成为天津市促外贸稳增长的“新引擎”。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