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500万重奖名师

朱虹

2020年11月13日14:27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南开大学500万重奖名师

正文中logo.jpg

11月12日,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在八里台校区召开。这是该校连续第二年出资500万重奖教育教学名师,22名南开教师荣膺奖项。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陈洪获得本年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

表彰大会在观看视频《致敬大国良师:人民教师 无上光荣》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一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感受良师榜样力量,砥砺教师育人初心。

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是南开园一年一度教育教学盛事,旨在表彰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今年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2人、杰出贡献奖10人、优秀青年教师奖10人,终身成就奖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00万元、杰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教师奖分别每人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

01.jpg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为逄锦聚、陈洪颁奖。摄影:宗琪琪

逄锦聚和陈洪是全国教学名师,不仅具有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深厚的教学功底,而且为南开大学乃至全国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全体南开教师的楷模和榜样。杨庆山、曹雪涛为他们颁发终身成就奖奖杯和奖牌。

002.jpg

逄锦聚在致辞中说,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是教师的本分。人民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开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南开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愿与全体师生一道共同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立德树人、奋斗不止,继续作出有益贡献。

003.jpg

陈洪回忆了41年前初登南开讲坛的难忘经历,他表示,教育教学奖的重要意义在于彰显南开鲜明的价值导向,在于注重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南开是由一群不服输的中国人自己创办的高等学府,走到今天离不开时代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离不开南开人的不懈奋斗。相信在全体南开人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定会更加辉煌。”

本次南开大学还颁发了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南开大学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等。表彰大会上还为本年度荣获全国和学校相关教育教学奖项的教师等颁奖。

“人才兴校、人才立校、人才强校是百年南开爱国奋斗、持续发展的不变宗旨。”校长曹雪涛表示,南开大学始终将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将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第一战略,先后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出台一系列人才改革举措,特别是面向新百年提出“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建立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两大奖励体系,力求调动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主动性、创造性,不遗余力地汇聚人才、培养人才、尊重人才,构建新百年人才队伍发展格局。

“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始终抓紧抓好,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每一位南开教师真真切切感受到‘在南开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牢记为国育才之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表彰大会在全体教师齐声高唱南开校歌中落下帷幕。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