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智库服务社会发展系列座谈交流会

2020年11月16日08: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服务社会、公共外交等功能,提升智库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按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外事等方面组织百余家智库机构分别召开系列座谈交流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教委、市工信局、市合作交流办、市外办等40多个部门,以及16个区、十余所高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话题,开展“供需”双方对接交流。

天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智库服务社会发展系列座谈交流会。天津市社科联供图

座谈会上,各智库机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各自智库特点和发展情况,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的优势,各市级部门及各区有关负责同志谈各自工作重点和“十四五”期间需要智库协助研究的主要问题,大家充分交流、互相启发,实现了供需对接,精准服务,在智库和市级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智慧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市社科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2017年底,成立天津智库联盟,积极推进智库机构与智能部门对接,推进智库信息化建设,建设中国智库索引天津版(CTTI-TJ),编纂《社科界咨政要报》及《天津智库发展年度报告》,引导广大智库学者参与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开展系列研讨交流和智库培训,积极凝聚智库力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等,共完成各类调研项目685项,想成各类调研成果2900多项,为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