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如约造访小田豆浆店

2020年11月16日09: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如约造访小田豆浆店

  11月13日晚6时许,正是周五出行晚高峰,天津河西区南北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流如织。

  位于商业中心区、新近开张的小田豆浆店里走进了一位特殊顾客,径直来到柜台前,面对店员微笑着点餐:“你好,请给我来一杯小田豆浆。”

  店员周津认出了眼前这位点餐的客人是市委书记李鸿忠,深感意外和欣喜。“李书记您好!真没想到是您来了。”

  李鸿忠的这次探访,缘于一周前与小田豆浆店主王倩祎在一次座谈会上的“约定”。11月5日,李鸿忠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听取对天津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王倩祎作为大学生创业者,在参加座谈时讲述了自己店铺疫情期间被迫歇业,以及主动为社区值守人员免费送早餐等经历,并介绍自己的新店铺过几天即将开业的情况。李鸿忠当即主动表示:以后有机会我会去你们店里,尝尝你们做的豆浆,以实际行动支持你们创业发展。会后,王倩祎与店里的员工们愉快地分享、转达了参加会议的情况和市领导的关心。

  周津没想到,时隔一周,李鸿忠事先没打招呼“履约”而来。她高兴地说:“非常欢迎您,请您坐一下。只是有点不巧,店长王倩祎今天外出跑业务,赶不回来了,她不能当面接待您。”

  李鸿忠亲切地请周津向王倩祎转达,市委、市政府支持鼓励青年人创业奋斗,祝愿你们事业有成。李鸿忠品尝了一口热腾腾的豆浆,表示赞许:“你们的豆浆味道不错,请你再给我们一起来的同志们每人一杯,我请客。请大家都尝一尝,提提意见。”

  “你们的豆浆香醇可口,菜品、点心味道正宗。请问目前销售情况如何?”李鸿忠关切地询问店铺经营、进货渠道、场地月租等情况,还有哪些困难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他勉励店铺把豆浆饮品、菜品点心做精做细,推出能更好满足天津市民口味的美食。希望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店铺知名度,吸引、留住更多的消费者、回头客。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注重食品卫生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

  李鸿忠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注重研究促进繁荣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意愿的政策措施,关心关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门脸”“小排档”的经营情况,更好地服务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让消费市场进一步活起来、旺起来。

  临行前,李鸿忠衷心祝愿小田豆浆生意兴隆,祝愿青年创业者依靠辛勤劳动和汗水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