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0年11月19日11: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提升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为‘十四五’期间我们做好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11月16日,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相结合,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对标先进地区,充分听取市场主体意见,持续深化改革,通过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完善承诺审批机制、“容缺受理”机制、综合受理机制、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优化“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功能,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措施,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天津城市的温度。

  “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制定了详尽可操作的学习贯彻方案,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在工作中体现全会要求,落实全会目标。”市政务服务办主任、党组书记李荣强说,全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立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明确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这为我们做好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落实全会精神,积极回应企业家和广大群众对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新要求,继续深化带有天津特色的“一制三化”改革,着力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良好营商环境,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刘平)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