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幸福瞬间讲小康故事 天津武清梅厂镇瓦房村真热闹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天津市武清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 天津市武清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11月20日12:32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三年来,在市、区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武清区208个困难村成功脱贫,在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村民文明素质和生活状态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大摄影志愿者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记录了这些变化。

近日,由武清区委宣传部、武清区文明办主办的“领照片晒幸福唱小康——武清区‘五中全会走进你我新生活’之乡村摄影志愿行”活动在梅厂镇瓦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珍贵影像诉说村庄之变

在瓦房村文化广场,三台农用机械一字排开,上面挂满了摄影志愿者拍摄的照片。 一大早,不少瓦房村与邻村的村民纷纷前来观看展出。本次摄影志愿者共拍摄8000多幅作品,展出百余幅,分为党建引领、倾情帮扶、共战疫情、幸福生活、笑容是文明实践最满意的回答、照片里的小康故事6个版块,生动形象地记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过程中瓦房村的新变化、新举措、新成果、新形象。

在一块块展板前面,有的村民认真细致地看照片,有的与伙伴交流照片背后的故事。一块块记载成绩的展板、一幅幅生动的笑脸照片,全面反映了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与“十三五”期间农村的发展与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这些年帮扶组来到我们村,给我们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三年来,市、区近万名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拼命、忘命、舍命”的精神投身脱贫攻坚,书写了党员干部的至诚底色和为民情怀。

文艺宣讲鼓舞人心

文艺宣讲在舞蹈《马樱花情歌》中正式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灵动的舞姿让整个舞台瞬间沸腾起来。

摄影志愿者、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王玉甫向村民们讲述了他的乡村摄影志愿行故事,并向村里送出摄影图册。

瓦房村村民表演的小品《小度小度》展现了在新农村的建设中,智慧家庭产品走进了农家生活。村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小康时光》,抒发了大家对幸福新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舞蹈队队员甘秀琴激动地说:“我们以前练舞只能在空地上练,夏天蚊虫咬,冬天天气冷,很多人都坚持不下去了。自从村里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有了固定的练舞点,刮风下雨都能练,大家伙的心气儿越来越高了。”

幸福答案藏进群众笑容

瓦房村“90后”村干部周学圆拿着照片介绍道:“这张照片是村‘两委’研究厕所改造工程拍的……”

听着周学圆的介绍,台下的村民陈玉霞打开了话匣子:“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就是大,家家都安了水冲厕所,没虫没味了,污水也看不见了,村容村貌更好了。”“不止这些,就拿我们家来说,之前因病致贫,后来随着国家大病补助政策的实施,家里条件也好起来了,现在穿的好、吃的好、住的好,今年还多盖了一间房!”71岁的村民张桂侠抢着说。

瓦房村“一肩挑”李继文说:“感谢区里给我们送照片、送节目。我们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村庄设施建设,保障好群众生活,把我们瓦房村建设得更加幸福宜居!”

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做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天津市武清区将不断激发勇毅之力积聚笃行之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分享到: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