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0年11月21日15: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21日电 连日来,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与区卫健委、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鹤寿养老院的检测现场,记者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提前到场,大家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检测过程中,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按照顺序排队进行咽拭子采样。记者发现,医护人员在进行咽拭子采样过程中,每完成采集1次,采样人员都会对手部进行消毒,每采集5人,采样人员会更换一副外层手套,避免交叉传播。检测活动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力度,督促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防死守,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

区民政局为老服务科干部蔡宝珊告诉记者,近期,区民政局在区卫建委、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和平区13家养老机构的3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完成了全部工作人员的检测工作,这次检测工作也是落实市、区的防控要求,全部排查重点场所的风险隐患,做到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尽早发现,精准防控。

(责编:胡昱喆、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