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显著

2020年11月21日19: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1月21日电 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带队到大赛现场,为天津市高校参赛团队指导、助威。

本届大赛天津高校成绩显著,共获得4金、9银、13铜的好成绩,同时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市优秀组织奖,南开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

天津大学“KGMB-污水重金属吸附新航向”和“云遥宇航星座计划-中国商业空间气象探测领航者”、天津师范大学“金色燕麦-铸就精准扶贫产业链”、天津职业大学“黑材料-氮杂化介孔碳”等4个项目获得金奖。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天津市高校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重点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应用创新,为天津区域经济和重点产业发展贡献了高校力量。

天津大学“工程卫士-重大工程结构健康监测系统”、“新型光敏材料助力国家新基建”和“星星相希——全国首个专注于心智障碍家庭社区融合的青年社区治理公益项目”,南开大学“非遗突围——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产业脱贫模式”和“AR Intelligent Monitoring of Water Supply Network”,天津工业大学“方兴未艾——小艾草大扶贫”和“Zhongwu Jingwei Jinrun Co.Ltd”,天津师范大学“绿水——养殖尾水污染绿色治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天津职业大学“为水穿衣——绿康生物质循环水处理药剂”9个项目获得银奖。

天津科技大学“光电通信‘芯’脏——国内首款低损耗薄膜声光调制器”等13个项目获得铜奖。

天津市教育两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各参赛院校充分发挥“互联网+”大赛的引领推动作用,主动融入、以学为用、以用立业,为天津市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发挥高等教育的支撑作用。自今年6月以来,通过市赛初赛、决赛、争霸赛三个阶段,共遴选出26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天津市累计参赛学校67个,参赛项目13073个,参赛学生63567人次,取得大赛、防疫“双战双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风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大赛设置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形成了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贯通式“双创”教育链条,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

(责编:陶建、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