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0轻取上海

2020年11月22日11:0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女排3:0轻取上海

  在昨晚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的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发、接、扣、拦、防上全面占优,以3:0战胜此前保持全胜的上海女排,三局比分为25:14、25:18和25:11。今天18:00,天津女排将对阵辽宁女排。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有调整,小将王艺竹出任接应,朱婷和李盈莹担任主攻线,副攻王媛媛、王宁,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而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秦思宇、张钰倩,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

  相比此前不敌江苏队的比赛,天津队此役的发球和一传表现有较大提升,从比赛一开始,球队就用颇具攻击性的发球有效冲击对手的一传,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很奏效。整场比赛,朱婷、李盈莹、王艺竹、王宁、姚迪、王媛媛的发球给上海队的一传体系造成很大冲击,在天津队颇有针对性的拦防下,上海队两名首发主攻外援拉尔森和张轶婵攻击力锐减,虽然上海队随后换上杨婕和仲慧两名主攻,但也很难突破天津队的高拦网。前两局,担任接应的王艺竹在二号位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主接一传的朱婷、李盈莹和孟子旋整场比赛的一传质量很高,在姚迪的高效组织下,天津队多点开花,朱婷拿下16分,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王媛媛得到13分,王艺竹和王宁分别得到7分和5分。第三局,上海队以替补阵容主打,在朱婷和李盈莹的带领下,天津队以25:11赢下制胜一局。

  本场比赛,副攻王媛媛的进攻效率很高,拦网上也是有效限制了上海队攻手的发挥。对此,王宝泉表示:“通过在国家队的集训,王媛媛的状态要比上赛季有明显提升。”对于球队副攻线本场比赛的表现,王媛媛表示:“今天宁姐(王宁)拦网上表现得很出色,自己在二号位的拦防还需总结和提高。希望我们的副攻线在后面的比赛中能为主攻分担更多进攻压力。”(记者 梁斌)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