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梅德韦杰夫夺冠

2020年11月24日11:0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ATP总决赛梅德韦杰夫夺冠

  2020年ATP年终总决赛昨天在伦敦落幕,梅德韦杰夫以4:6、7:6(2)、6:4逆转蒂姆,首次问鼎总决赛冠军,成为2007年马德里大师赛的纳尔班迪安之后,又一位在一项比赛中先后战胜世界排名前三名球员夺冠的选手,也是1973年排名系统创立后首位在总决赛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

  去年首次参加总决赛时,梅德韦杰夫一胜难求。今年重返伦敦则是5战全胜,小组赛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半决赛逆转世界第二纳达尔,决赛逆转世界第三蒂姆。这是梅德韦杰夫生涯的第9个冠军,从巴黎大师赛开始,他在赛季末实现了10连胜,其中有7场是对阵TOP10球员。“太难以置信了,要知道这是赛季末最重要的两个赛事。”

  这是总决赛最后一年在伦敦进行,2009年总决赛第一次来到伦敦时,同为俄罗斯球员的达维登科连胜费德勒、纳达尔后夺冠。梅德韦杰夫说:“总决赛在伦敦办了12年,第一个冠军是俄罗斯人,最后一个冠军也是俄罗斯人,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奇的故事。我要感谢达维登科,他当年在这里夺冠激励了很多像我一样的俄罗斯孩子,希望我能做好传承。”

  连续两年屈居亚军的蒂姆表示:“当然很失望,但同时也对这一周的表现感到骄傲。纵观整个比赛,梅德韦杰夫是表现更好的那个选手,他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对我来说这是杰出的一个赛季,我拿到了大满贯,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目标之一。所以尽管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这一年在我心中永远占据着非常特殊的位置。”(记者 苏娅辉)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