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高质量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连心同攻坚携手奔小康

2020年11月25日09:5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连心同攻坚 携手奔小康

  24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北辰区高质量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7年以来,北辰区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帮扶成效,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75亿元,消费扶贫资金2.83亿元,带动贫困人员就业8594多人,实施各类帮扶项目百余个,助力河北兴隆、甘肃华池和正宁、西藏丁青4个受援县实现脱贫摘帽。

  北辰区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实地对接洽谈,导入了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特色产业。为河北省兴隆县拨付帮扶资金3130万元,带动当地企业投入资金3130万元,新建冷库6个,有效扩大山楂、板栗等农产品存储库容4万吨;引导4家企业在兴隆投资林下经济,建成4个养殖基地,打造特色品牌。在甘肃省华池县,投入700万元产业帮扶资金,带动企业投资1050万元,建立津华绿源农业科技公司,打造集种植采摘、观光休闲、产品购销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区,带动234户802人脱贫。北辰区共引导20家企业落地受援地区,累计完成投资额1.4亿元,带动1.5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北辰区加大劳务协作力度,积极帮助建档立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先后给予7家扶贫车间奖补资金35万元。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给予补贴,共发放各类补贴5.1万余元,推动2055人就近就地就业,3482人转移其他地区就业。在受援地区挂牌成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已提供岗位1.3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875个,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来津就业308人。在受援地区实施技能脱贫行动,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培训509人次,其中302人创业成功,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682人。

  同时,选派17名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赴受援地进行帮扶。针对受援地实际需求,选派201名专业技能人才开展帮扶。累计接收培养受援地区党政干部896名、专业技术人才1378名,为受援地区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此外,广泛凝聚各界关注和参与扶贫。发动全区590余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约6.9万人次奉献爱心,捐款捐物6570.96万元。区内113家企业与受援地区103个贫困村结对,累计捐赠资金310万元。创新扶贫方式,在受援地区打造“同心”品牌,惠及受援地区3.6万余人。(记者 王音)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