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投垃圾换现金 这里的居民很开心

2020年11月25日10:0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投垃圾换现金 这里的居民很开心

  “这个‘神器’太棒了,一个多月来,我投废纸箱、易拉罐等,赚1000多积分,提取10多元,投垃圾换现金,很开心呢。”昨天,家住蓟州区文昌街康平里小区的居民宋建军,在一体式智能垃圾分类柜(以下简称分类柜)前投放垃圾后,看着手机里的积分开心地说道。

  文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兆钊介绍,为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他们在7个试点老旧小区,引入社会资本投放100多个分类柜,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效果特别好。

  在康平里小区,传统垃圾桶已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7台分类柜,绿、灰、红、蓝四色,可依次投放厨余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一位保洁员介绍,分类柜共有4个箱体,每个箱体可收集垃圾240升,垃圾装满后,分类柜智能化设备自动报警,运输车辆立即前来分类运走,没有垃圾溢出污染环境。

  10号楼长冯桂君掰着手指说,跟过去的垃圾桶相比,这种分类柜好处太多啦,首先是柜机上面标明了各种垃圾分类的指示说明,居民一目了然,特便利;还特干净,过去摆放垃圾桶,垃圾多了就溢出,污染环境,而这种分类柜全封闭,没有污染;投垃圾换现金自然是更棒的啦。

  蓟州区城管委主任董秀良介绍,生活垃圾分类需人人参与,需鼓励和奖励,这种分类柜恰好满足了要求。居民每次投放可回收垃圾后即可自动获得积分,存入账户,每100积分兑换1元现金,满1元就能提现,居民们参与的积极性就被充分调动起来了。截至目前,蓟州区已在14个社区安装了这种分类柜,这几天还将有1200个分类柜陆续安装到城区多个社区,助力生活垃圾分类。(记者 陈忠权)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