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组织税务干部参加庭审旁听活动

2020年11月27日11:1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组织部分一线执法人员来到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活动,通过“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和公正,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素养。

在庭审现场,第三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认真观摩学习了法庭对行政案件的执法程序、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各个环节的审查认定,深入了解了行政执法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合法的必要性,充分感受到了庭审的严谨有序和法律的庄严权威。这场生动直接的法治教育课让一线执法人员通过亲身“上法庭”,对行政案件的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庭审结束后,旁听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税收执法过程中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到依规办事、依法治税,通过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李刚表示:“今后分局将继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把参加庭审旁听活动作为法治教育培训的规定动作,帮助税务人员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推动分局法治建设更加规范。”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