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获国际化营商环境金奖

2020年11月28日18:2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获国际化营商环境金奖

  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获悉,11月26日,2020环球趋势大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被大会授予环球金趋势——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自贸区奖。同时入围该奖项的还有深圳前海片区和福建厦门片区。

  据介绍,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是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培育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是自贸区各片区重点努力方向,也备受企业关注。目前,全国有21个自贸区共64个片区,针对自贸片区营商环境的评价是首次纳入评选范围。(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自2015年4月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挂牌以来,东疆管委会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租赁业创新,迅速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近年来,东疆在集成申报、智慧审批、金融创新、口岸监管、司法保障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先后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应用、租赁货物海关异地监管、外债便利化使用、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双向通道、国际船舶登记等众多领域拿下了全国第一单业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也带来了市场主体的繁荣和区域的快速发展。天津自贸区设立以来,东疆从“试验田”变成“丰产田”,税收年均增长45%,企业注册数年均增长37%,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国保税港区前列。

  据了解,大会举办方环球时报和环球网通过大数据筛选和企业家反馈,产生了本次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自贸区提名名单。被提名片区完成案例申报后,组委会重点对参评区域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进行综合评价,产生了最终入围的3个自贸片区。

  据介绍,环球趋势大会已经举办三届,大会重点聚焦环球趋势、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府服务创新以及金融创新等。(记者 张广艳)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